Thursday, May 21, 2009

好心情...


这一个月来,

游手好闲的,

工作丢了,

多出了很多时间,

有了时间去陪陪家人,

有了时间去看看朋友,

有了时间去阅阅书本,

有了时间去看清周围,

有了时间去分析好坏,

有了时间去调适自己,

我庆幸,

自己选择了离开,

因为离开,

让我重新看看四周,

更让我做了很多想做已久的事。

是好事!

换成以前的自己,

突然多出了很多时间,

会想很多,

会埋怨,

会怀疑,

最可怕的是,

我会没日没夜的发脾气,

连自己也招架不住的坏脾气。

现在的我,

多了很多时间,

我可以每天睡到自然醒,

这是我一直期盼的,

我可以每天做自己想做的事,

上上网,

打打机,

涂涂鸦,

很平凡,

但很自在。

一天的时间很快过,

单单想想明天的午餐,

就花去了半天,

或许,

很多会觉得,

这样的生活,

和退休生活有什么两样?

可是,

现阶段,

我的生活就是这样,

像老人家的生活。

我用了很多时间检讨,

检讨自己,

检讨脾气,

检讨性格,

我可以大声地说,

失业的这个月里,

我没有发过脾气,

我没有严重的埋怨,

我没有哭,

想想,

真的是好事。

我承认,

刚失业后的一星期,

我很迷茫,

不懂自己做对了吗,

回家乡做了一个星期的太后,

心情变好了,

找工作也不强求了,

就平常心,

我觉得,

这次的转折点,

真的让我成长了!

以前的自己,

总是把埋怨、不满,

发泄在他人的身上,

很愧疚,

所以,

回家乡的期间,

告诉自己,

是时候长大了!

我一定要,

对对我百般谅解的家人好好,

对对我百般体贴的他好好,

对对我百般体谅的朋友好好,

真的。

爸爸说,

好好做自己要做的事,

家里的米多得是,

不怕养多一个你。

我听进去了!

妈妈说,

不要再任性了,

自己的事,

自己解决。

我听进去了!

姐姐说,

你变了,

不是以前那个坏脾气的公主了,

要持续下去。

我听进去了!

妹妹说,

我的三姐脾气变好了,

她肯听别人意见了。

我听进去了!

爱人说,

我的宝贝会听话了,

我更喜欢这样的你。

我听进去了!

朋友说,

你长大了,

你的脾气真的变好了。

我全都听进去了!

我爱你们,

我把你们的话都听进去了!

你们是我的支柱,

永远对我好的你们,

永远疼爱我的你们,

我会好好的,

我会是你们喜欢的公主!

哈哈!

No comments: